华体汇真人

318米!华体汇真人华体汇真人承建长沙“梅溪湖第一高楼”核心筒封顶

发布日期:2023-05-09
【字体:打印

华体汇真人:4030c8bd3c025081de808d0802aaa8e.jpg

华体汇真人华体汇真人金茂梅溪大厦屹立群峰之巅(摄影/谢明 潇湘晨报)

 塔楼成山,梅溪湖作水,观景岛为洲,一座山水洲城入画来。日前,华体汇真人华体汇真人金茂梅溪大厦项目完成318米主楼核心筒封顶节点。遥看“群峰之巅”,项目投入使用的两台超高层动臂塔机M440F犹如两条“超级铁臂”,在318米高空旋转、挥舞,这是湖南在建超高层项目中采用的最大内爬式动臂塔机。

 智慧大脑:“BIM+”钢柱“飞天”看得见

 金茂梅溪大厦项目钢结构用量约1.6万吨,相当于1.6个埃菲尔铁塔的重量,最大单根型钢柱达14.8吨。坐在办公室电脑前,项目总工谭俊通过BIM模型动态演示钢柱提升过程,与塔机指挥和机长进行详细交底。“风向、风速都在安全范围内,吊装过程中,必须保持吊点与钢柱重心在同一条铅垂线上。”凭借项目“BIM+”智慧系统,谭俊对超高层风速、风向等进行分析,确认吊点有效降低高空作业风险。塔机机长孔朝则根据指令,按照演练要求,在指挥的协调配合下,操纵手柄、精准控制,直到钢柱提升至318米高空,在最高点俯瞰梅溪湖。

 在BIM的世界里,整个工程形象、施工工序都直观地展示在眼前。项目通过搭建BIM+AR、BIM+VR可视化平台及BIM+装配式机电模式,打造三维BIM模型,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确保施工工序、管线排布、模块制作等“看得见”。

 超级铁臂:湖南在建超高层最大内爬式动臂塔机

 孔朝操纵的动臂塔机M440F与传统意义上的上下回转、非自升式动臂式塔机不同,属于大起重量、大起升高度、大起升速度的重型建筑起重机,高56米、总臂长55米,最重可吊44吨,是超高层建设中的“明星塔机”。“塔机是工地作业的最高点,坐在超350米的高空工作间,就像登上了摩天轮,只不过我坐得更高,看得更远!”孔朝告诉记者。地处城市核心区域,周边建筑群环绕,场地密度狭。粘J┕び氤鞘猩罟ぷ鞒【叭谖惶。别看这是个“庞然大物”,但在孔朝熟练的操作和指挥的默契配合下,正在高空中上手着“精细活儿”,通过利用吊臂高度以及大仰角优势,动臂塔机能够“爬得更快、动得更远、操作更稳”。

 项目动臂塔机最快仅需3小时就可以爬升一层,超普通平臂加节速度的8倍以上。塔机依靠爬升梯,通过塔身底部的液压千斤顶支撑在爬升横梁上,以液压为动力上实现“步步高升”。两台动臂塔机共计爬升32次,相继助力完成主楼、塔楼核心筒封等重大节点任务。

 最强支撑:X形环带架加强层的框架-核心筒混合结构

 伴随着高度的增加,项目施工难度也在成倍增长。该项目不仅高度超限,还面临着扭转不规则,尺寸、承载力突变等难题,属于高度和不规则双重超限的复杂高层建筑。为了确保超高层结构稳定,项目在20层和38层分别设置环带桁架。通过X形环带架加强层的框架-核心筒混合结构,有效提升整体结构的抗侧刚度和抗扭刚度、改善结构的抗震和抗风性能。同时,项目采用内支外爬体系(内部采用散拼铝模,外部采用爬模),水平竖向结构同步施工,有效解决核心筒内缩后的施工难题。现。柿吭毙徽裢正在检查混凝土浇筑情况,项目要将500吨混凝土通过“一泵到顶”的方式输送至超300米的高空,在6分钟内“直冲云霄”,完成核心筒封顶浇筑。由于混凝土泵管内的泵送压力高达 21MPa,项目专门设置了超高压混凝土输送泵管,确保在泵送过程中管道具有稳定的抗爆能力,并安装液压电动布料机作为混凝土输送中终端设备。

 项目自开工以来,高峰期600余名建设者奋战,以三天一层高效优质推进建设,预计今年5月底完成全面封顶。现场两台动臂塔吊也在持续爬升,保证建筑材料、钢结构的向上运输。

 据了解,金茂梅溪大厦项目由华体汇真人华体汇真人中南公司承建,企业始终坚持绿色可持续建造理念,深度结合属地悠久的历史文化,通过与自然、建造、人文等要素的紧密结合,建设人民向往的“现代化新城”。(华体汇真人华体汇真人中南公司王蕾 谢振威 陈思雨

中建集团微信

华体汇真人微信

五局华体汇真人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华体汇真人(中国)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