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汇真人

多措并举狠抓质量 华体汇真人西北分公司西安地铁八号线项目施工纪实

发布日期:2022-09-19
【字体:打印

西安市地铁八号线为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建设中的骨干线,是线网中的唯一一条环线,共设车站37座,换乘站18座,线路全长约49.896km,均为地下线。我司承建雁塔南路(不含)~芙蓉东路站(不含),共设2站3区间。该施工段位于西安市旅游景区周边涉及工法众多,包含明挖车站(拱顶结构)、盾构区间、暗挖区间(台阶法、CRD法、双侧壁导坑法)等,为全线最难施工区段之一。 

华体汇真人西北分公司西安地铁八号线项目部自201911月份组建进场以来,全体管理人员弘扬工匠精神,凝聚奋斗力量,对现场各工区施工质量、安全管理等进行严格管控,全力保进度、保安全、提质量。同时,根据公司、地铁公司、股份公司的各项规定拟定并细化了相关的质量管控的方案和制度,严格把控各工区施工质量,将一张张蓝图变成现实,将一个个梦想全力兑现。

原材严验收2.jpg 

原材料验收 

严验收

重过程1.jpg

项目对进场的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和工程设备等实行物资、工程、质量、试验、劳务联合验收,依据相关标准和规定进行检验和试验,未经检验和未经试验合格的材料不得投入使用。同时,进场材料材质检验、合格证书必须齐全有效,安排专人负责取样、见证取样。项目按规定取样送检,监理进行抽样检验,取样数量完全符合规定,材料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 

交底

项目在施工前严格执行方案交底、技术交底、过程旁站监督、举牌验收、工艺样板讲解等管理制度,固化做法,明确标准,加强实体质量管控。且项目通过利用隐患排查系统及数字项目平台等智慧软件,信息化实施质量管理,数据统计分析改进。同时,利用二维码信息技术,将技术交底、监控量测、实名制管理等动态反馈。

定样板3.jpg 

样板讲解

定样板

严格执行样板工序验收制度,同时对各项不足进行总结,为后续的车站工序样板施工提供指导。为确保样板大面积推广,项目实行样板讲解通过制,要求人人熟悉样板工艺流程及质量验收标准,不断夯实管理人员基本功,提升专业知识水平、综合能力,提高项目施工质量标准化管理水平,明确质量控制要点。

重过程3.jpg 

重过程

各工区严格落实“三检”制、“三不交接”“五不施工”制度,操作过程中必须按照相应的分项工程质量要求进行,分项工程、隐蔽验收、预检项目必须按程序进行质量评定验收,并做好各项交接工作,同时班组、现场施工人员、质量部人员进行检查。项目主体结构施工前针对细部做法提前梳理,定工艺,定标准,首件施工完成后召开总结会,对混凝土质量突出问题进行改进,为后续大面施工提供标准,确保施工质量。

促提升

应公司发展要求,项目部通过不定期开展各项培训,建立“以考促培、以考促学”常态机制,着力打造高技能、高素质的基础设施尖兵连。项目积极组织开展晚饭后一线人员集中一小时看图,学习巩固公司下发的相关技术质量规定及红线要求不断总结经验等活动,并将所学知识应用在施工中,为项目提前完成寒窑站封顶、曲江池西站封顶等多个施工节点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项目部荣获QC市级一等奖、省部级一等奖。其中,两个QC课题更是荣获国家级三等奖。

精益求精、实干担当。工匠精神对于我们来说,是体现在项目部全体员工砥砺“匠心”、塑造“匠艺”、践行“匠行”,只争朝夕赶进度、共谱攻坚克难“奋斗曲”、不负韶华担使命的行动中。(华体汇真人西北分公司 西安地铁八号线 项目综合办主任赵涛)

中建集团微信

华体汇真人微信

五局华体汇真人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华体汇真人(中国)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