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汇真人

四川分公司2022年川渝“建筑行业”绿色建造技能大赛筹备纪实

发布日期:2022-04-07
【字体:打印

召开大赛协调会.jpg

召开大赛协调会

为进一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化川渝建筑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地建筑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2022年川渝“建筑行业”绿色建造技能大赛将于2022年5月26日-28日在成都举办。本次大赛共设置两个赛项,分别是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竞赛和装配式建筑“构件装配工”竞赛。其中,四川分公司负责协办开幕式及装配式建筑“构件装配工”竞赛,场地设置在四川分公司独角兽岛园区一批次项目部。

创新举办川渝“建筑行业”绿色建造技能大赛意义重大,作为大赛协办单位,能进一步提升企业影响力和品牌效应。项目接到相关任务后,迅速开展行动,全力以赴做好赛事筹备及相关组织、保障工作。截至4月6日,大赛进入倒计时50天。我们一起了解下,项目部为本次大赛做了哪些赛事筹备与组织工作。

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制定完善方案

在筹备过程中,项目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技能大赛,坚持高标准策划、高标准筹备,开展了严密细致的筹备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

接到协办任务后,项目立即召开专题研究会,明确目标任务,讨论部署安排大赛事宜。强化大赛组织领导,成立大赛协办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健全工作机制,集中力量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安排。

为进一步明确大赛筹备工作责任,落实各项保障工作,项目先后召开五次内部专题讨论会,制定切实可行的接待方案、赛项竞赛方案等,明确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确保赛项备赛工作高品质推进。

积极组织,做好技术准备等赛事安排工作

对开幕式主场地进行功能划分,将场地划分为主席台及会场区、笔试竞赛区、实操竞赛区、签到区、来宾休息区、安全帽发放区、防疫检测区、参赛企业队伍候场区、医疗救护区、消防应急区等区域,满足大赛各项功能需求。在人员分工上,从前期信息收集、宣传物料制作、物资采购、安全文明施工,再到嘉宾接待、会务准备、现场设备维护、技术保障、临电服务保障、后勤服务、防疫检测、现场赛事服务、活动总结、宣传报道等等,项目均明确了相关责任人及目标内容,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做好大赛的各项准备和组织工作。

精心选择竞赛场地,确定W7号楼二层作为装配式建筑“构件装配工”竞赛场地,细致规划场地安排,满足所有参赛队伍同时比赛的需求。在实际操作技能考核设备设施和材料准备上,项目充分考虑了各类比赛设施设备、材料携带的便捷性,将比赛物料划分为组委会现场提供物品和参赛队伍自带物品两类,从细节入手提供细致贴心的比赛服务工作。

强化对接汇报,有序推进大赛各项工作

过程中,项目先后五次组织内部讨论会,不断商讨、优化各类方案,列出待明确项,并积极同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进行深入对接,加强各方沟通协调配合,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项目积极主动推进大赛各项工作,排版车辆通行证及各类证件、服装样式,编制大赛服务手册,从大赛组织机构、日程安排、食宿安排、疫情防控、安全应急、竞赛守则、竞赛纪律、仲裁与申诉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安排,不断完善大赛相关事宜。

目前,大赛各项筹办工作均有效推进中。项目必将全力以赴做好大赛各项服务工作,确保大赛安全、有序、顺利进行。(杨桃)

中建集团微信

华体汇真人微信

五局华体汇真人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华体汇真人(中国)股份有限公司